中國年輕人成立「負債者聯盟」 登上熱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去年底創建的豆瓣小組「負債者聯盟」在今年11月10號,登上熱搜。該小組介紹, 中國大多數年輕人超前消費,時常遭遇詐騙、網貸,導致債務纏身。尤其疫情期間,生活更加艱難。

據豆瓣小組「負債者聯盟」介紹,「無節制消費」、「遭遇詐騙」、「網貸」等都是小組成員或?多年輕人揹負債務的原因。目前,花唄、京東白條、蘇寧「任性付」、「微粒貸」等各類互聯網借款業務層出不窮,年輕人們借款的渠道被極大拓寬,但被債務裹住的人生也讓他們越繃越緊。

大陸網友任女士和她20出頭的兒子,在年初疫情期間失業,為了支付房租和生活費,開始向螞蟻集團旗下的花唄借款。

大陸網友任女士:「今年疫情期間因為沒有工作,我借了一萬多螞蟻花唄,到現在也沒還啊,因為實在是實在是太困難了,銀行卡都沒有錢了,上超市買東西得上螞蟻花唄去支付就可以,你要是下個月還不上,還可以分期還,我兒子用他的帳號還,還完然後當場再支出來。」

據了解,近年來,大量P2P網貸平台暴雷,還有各種金融詐騙,讓很多舉債投入的年輕人負債累累。大陸網友井先生把大半積蓄投入排名中國前十的著名P2P「團貸網」,不料去年4月被以非法集資立案,該事件曾引發大規模維權事件。

大陸網友井先生:「這完全都是國家行為,國家當時支持,後來強制性給它暴雷了,暴雷了以後我們肯定受損失了,生為這個環境下你沒辦法,我們小老百姓認栽了,我們還有老婆 、孩子 、還有老人要養,我們也不能做什麼極端的事啊,因為我們還要生活。」

「負債者聯盟」創建於2019年12月,聚集了大約16605名債務纏身的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