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防火防災救護 南市新年消防月曆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又到了年尾,台南市消防局,(12日)發表2021年消防月曆,內容以「火速逆行者」攝影比賽的優勝作品為主,呈現消防人員的日常,取代過去的消防猛男,來宣導防火防災及救護觀念。

台南市消防局透過攝影比賽活動,挑選優勝作品,搭配防災、防火及救護等宣導主題,製作成2021年消防月曆。12日在消防史料館舉辦攝影比賽頒獎典禮及新年月曆發表會。

攝影比賽金牌得主 林政達:「這張相片是歷史的見證,在火警火災的時候每個人都要小心。它有甚麼時候危險?甚麼時候安全?甚麼是逃生?我們都是要利用這種火警它的畫面,來想出它的一些方法出來應變它。」攝影比賽銀牌得主 陳俊傑:「這張作品其實我們可以看得到說,如果這個不是演習的會場而是一個真實的會場的時候,大家會是甚麼樣的一個認真跟犧牲奉獻的態度。」參賽作品除了消防弟兄英勇救災的畫面,還有平時在隊待命備勤時,加強體技能訓練及裝備器材維護等項目,更有台南市消防建築之美、搜救犬之英姿等,作品多元豐富。也有廠商特地贊助1萬份月曆,要讓民眾更了解消防弟兄姐妹的努力。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我們的消防弟兄姊妹,他們在火場或是在救難的過程中出生入死,他們為了市民搶救生命財產而努力,他們是最值得肯定的。」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將於即日起至明年元旦期間,在台南市消防史料館展出,讓民眾在參觀之餘,也能深入學習防火、防災的相關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