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蝠魟後壁湖現蹤!潛水客驚嘆:比車還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墾丁後壁湖有教練帶著遊客潛水時,在出海口發現難得一見的鬼蝠魟,就從身邊遊過,體型長達2~3米,比汽車還要大。讓學員又驚又喜。鬼蝠魟通常要在國外才看的到,居然出現在後壁湖,研判可能跟著潮汐,來到岸邊吃浮游生物。

龐然大物出現海中,身長約3公尺,體型比汽車還要大,仔細看,這竟然是難得一見的鬼蝠魟。鬼蝠魟拖著細長尾鰭,揮動翼展、悠遊海中,平常只能在國外電影中看到的鬼蝠魟,竟然出現在墾丁後壁湖。

海洋生物專家 莊守正:「牠會到任何地方出現,最主要目的應該都是為了要攝食、要吃飯,可能那邊有牠餌料生物靠近,牠就追追就跟著進來了。」

潛水教練 小麥:「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對。」

潛水教練帶著新手學員潛水,沒想到就在出水口附近,意外遇到鬼蝠魟從身邊經過,讓大家又驚又喜,還有才10歲的小學員第一次學潛水,就幸運看到意外的嬌客。

潛水小學員:「就嚇一跳,覺得牠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潛水教練 小麥:「真的是很稀有,真的是大家都人品大爆發。」

形似蝙蝠的鬼蝠魟又名魔鬼魚,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次級保育類,翼展可達9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魟魚,居然在後壁湖現身,也吸引其他遊客想來碰碰運氣。

潛水學員:「想去看看,(想去看看牠是不是?) 不然要出國看了。」

鬼蝠魟頭一遭現身後壁湖,也讓潛水客直呼幸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