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禁止投資中共軍方背景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川普政府持續防堵中共滲透,週四(12日),川普簽署行政令,指出中共軍方企業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嚴禁美國人投資有共軍背景的任何中國企業。預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等企業都在名單之內。

川普總統在行政令中表示,中共正在加緊利用美國資本,為其軍事、情報和安全機構提供資源和便利,幫助其發展,包括開發和部署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先進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政府和人民的惡意網絡行動,直接威脅到美國本土和海外的軍隊。

而受到中共軍方操控的民營企業在這其中起到了關鍵作用,這些企業表面上是私有企業,但在中共「軍民融合」戰略下,被迫幫助中共發展其軍事現代化。

同時,這些企業還通過位於美國國內和海外的公開交易所,向美國投資者出售證券、籌集資金,遊說美國發行商和基金,將這些證券納入市場發行,同時還利用其它方式來獲取美國資本,?其軍事發展和現代化提供資金。

由於這些「軍工聯合體」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了異乎尋常的威脅,為保護美國國土和人民,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這項行政令還將禁止美國人購買任何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公開發行的證券或衍生證券,美國國防部已經制定了相關企業的名單,並可能繼續追加。

預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等企業都在名單之內。

川普總統已授權美國財政部長、國務卿、國防部長和國家情報局局長等部門和機構的負責人,採取必要的行動貫徹這項行政令。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