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數位獨裁:沒有民主人權的科技是怪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AI的時代來臨!全球都在積極培養人才,並將產業導入人工智慧,副總統賴清德上午(13)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年會,強調沒有民主人權的科技是怪獸,學習科技的同時,絕不能忽視民主和文化的內涵。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年會,強調台灣擁有國際人才和產業優勢,包括晶圓半導體位居國際龍頭地位,ICT產值世界第一、法令鬆綁等等,都對推動人工智慧大有幫助,賴清德也不忘建言,要政府部門跟企業一起學習。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其實政府也應該要跟企業一樣,要有學習的精神。既然台灣智慧人工學校,扮演這麼關鍵的角色,在社會推動人工智慧人才的培養,未來要邁向第四次工業革命新的時代,那政府不能夠落後。」

台灣全面推動人工智慧學校,培養AI人才,賴清德提醒,沒有民主、人權的科技跟怪獸沒兩樣,學習科技的同時,絕不能忽視民主和文化的內涵。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沒有民主的科技是個怪獸,我剛剛講的是就個人或是團體或是就社會而言,當然如果是國家用科技的力量,沒有民主的精神,做數位的獨裁國家,這個對國際社會當然影響更大。」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我們特別要加強法治的建構,跟人權的保障跟民主精神的維護,這方面我們稍為有疏失,可能會造成對國家社會,一定的傷害。」

對比中共將AI技術做為監視維吾爾人和迫害少數民族的道具,賴清德期許台灣,能夠以民主和人權為基礎,茁壯台灣人工智慧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