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開啟光宴2020 用燈光點亮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每年冬季,日本各地都會舉辦浪漫的彩燈活動。曾因最多燈光裝飾計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大阪「光之饗宴」燈光秀已經拉開帷幕。

開幕式上有大阪藝術大學的演奏專業的學生帶來的管弦樂、混聲合唱等演出節目,當紅人氣女團也熱情獻唱,觀眾反響熱烈。

大阪府知事、大阪市市長也來到開幕式現場致辭並參與了點燈倒計時,將特別之夜推向高潮。

「御堂筋彩燈」全長四公里、沿街的銀杏樹上裝飾了130萬個LED彩燈。2015年曾獲得「全世界樹上裝飾最多照明的街道」稱號,登入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御堂筋的彩燈每年顏色不同。今年則分為金色、水都藍等七個色區。其中首次運用全彩LED改善了彩燈的色調,成為本屆彩燈一大看點。

燈光結合著音樂變換色彩,街道兩側的建築和商店也點亮外圍燈光,與街燈交相輝映。

由於交通管制,人們難得可以在馬路中央漫步觀賞這夢幻的燈川,是名副其實的特別之夜。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正是因有新冠病毒,要讓大阪更明亮溫暖。」

大阪市長松井一郎:「御堂筋彩燈登錄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是世界第一。希望『光之饗宴』能給更多人帶去元氣和勇氣,成為真正的希望之光。」

大阪14個地區15個項目的燈光秀即日起逐步啟動。中之島的光之文藝復興作為本年度大阪光之饗宴另一核心景區也將在12月中旬盛大開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