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重啟邊境 飯店推「自耕」吸引旅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古巴從今年三月關閉邊境,導致旅遊業崩盤。當局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10月重新開放國際遊客入境。當地一些飯店業者開始在飯店內以「自耕」的方式,提供新鮮蔬菜及藥草,吸引更多遊客入住。

薄荷葉加上冰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配上檸檬切片,這些食材全都是飯店員工親自種植的。

(10月25日)古巴著名海灘度假勝地巴拉德羅(Varadero)的30家飯店,因疫情封鎖了七個月後,終於開始接待外國遊客。一些飯店希望以新鮮現採的藥草和蔬菜,吸引遊客回流。

古巴旅客 JUAN VALDES:「飯店自己種的自然食材對身體有益,不會讓你感覺不好,這些檸檬很酸,但是非常新鮮,就像開胃菜一樣。」

在綿延20公里長的巴拉德羅沙灘上,五星級飯店美麗雅國際(Melia International)的員工們,忙著在自家飯店的菜園澆水。

這個由飯店接待員、廚師和服務生共同灌溉的園地,種有蘿蔔、綠豆、玉米等各種可食用植物,都是有機的,直接提供飯店餐廳做成料理,或者給酒吧調製雞尾酒。

飯店酒保 YUDIEL INFANTE:「飯店裡有一塊菜園,對我們真的很有好處,因為我們可以直接取得新鮮的農產品,像是薄荷和羅勒葉。我們可以製作簡單的雞尾酒,例如檸檬水,但用飯店自己種的新鮮農產品。」

從今年三月關閉邊境的古巴,為迎接十一月至隔年三月的旅遊旺季,當局逐漸放寬限制,在十月開放國際遊客入境。不過,旅客抵達機場時仍需接受檢測,出入公共場所強制要戴口罩,各旅遊景點也會經常量測體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蓉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