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PO豬抽搐影片遭打臉?陳吉仲再籲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國民黨臉書昨天(12日)貼出一段影片,宣稱豬吃了瘦肉精會引發抽搐等副作用,但授權影片的美國動保團體今天(13日)對媒體表示,事前已告知國民黨,沒有證據顯示影片中的豬隻是吃了萊克多巴胺。對此,國民黨說豬吃萊克多巴胺會抖,是基於學術文獻,影片只是背景輔助畫面,而民進黨團則痛批是移花接木,要求立即下架影片。

民進黨籍立委 陳亭妃:「(國民黨文傳會)他說,他們有在去尋找2014年跟2015年的報導,說QPP(影片中的屠宰場)就是使用萊克多巴胺,那請問QPP使用萊克多巴胺跟這部影片有相關嘛?你現在是用這部影片移花接木、張冠李戴,你的問題在這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好像農藥,農藥能不能用?可以用阿,其實瘦肉精是這樣啦,瘦肉精基本上它是個交感神經刺激劑,你要整顆藥丸給他吃,當然豬會濃度過高,所以飼料濃度要控制,就這樣而已。(所以你覺得影片是假的?)不是啦,這個要看說濃度多少,所以是這樣,都對啦,只是說不要誤導就好。」

對於日前農委會強硬回擊,不下架就移送法辦,國民黨今(13)日也發出4點聲明回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使用瘦肉精要看濃度多少,所以都對,不要誤導就好。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再度呼籲國民黨,盡快下架跟事實不符的影片,也希望民眾不要轉傳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