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BNT疫苗引風波 指揮中心回應東洋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好的來看到,台灣東洋代理BNT疫苗引發爭議,東洋對外表示,政府要採購的疫苗數量、價格都不符合藥廠預期。加上在數量和價格不清楚的情況下,指揮中心要求拿授權書來談,獲得授權書成本將由企業負擔,才導致代理破局。對於東洋的說法,指揮中心今天,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所謂沒有明確數字,應該就是一百萬到兩百萬(劑),他認為不是一個明確的數字啦,我這樣說明。那至於說價格的部分,當然是他針對我們開的這個一百萬到兩百萬的這個劑量,去分別去訂出他的價格,這個是這樣的說明,那有關三方,應該是說他最後更正我的是叫三方協議啦,我那時候說的是三方授權,他更正我的是三方協議,如果這邊的部分就沒有再做說明。」「的確是有兩家廠商來跟我們談,但是事實上,我們對兩家態度都一樣,那都是希望他能夠提出,這個直接授權的一個授權書,還有草案合約,如果可以提出來我們都可以談。」

另外,關於如果有廠商成功獲得疫苗代理權,指揮中心會跟廠商共同規劃安全完善的冷鏈,以及各種冷儲方案,費用的部分,可以納入疫苗採購費用來核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