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雙翼!飛天車空中翱翔 美日新創拚試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科幻電影中的飛天車,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近幾年不少公司投入開發飛天汽車,美國消費電子產品協會的高層就曾經表示,CES 2020如果要展望下一個未來,飛天車,就可能會是解答。我們今天就要帶您來看,美國與日本新創公司分別打造的飛天車。

眼前這台不只是一輛車子,下一秒將顛覆你的想像。

兩旁機翼緩緩展開,沒錯,這正是一台飛天車,繫好安全帶準備出發!

這是美國一家新創公司開發的飛行汽車,從車輛變身成飛行車不到3分鐘的時間,起飛距離需要300米,時速可達每小時200公里。各大企業紛紛投入開發,日本新創公司近期也展示了電動飛行汽車,在兩公尺的高度,以時速4公里飛行超過150公尺,雖然目前只能飛行5到10分鐘,卻是一大里程碑,業者目標在2023年度將飛天車投入商業用途。

日本新創公司代表董事 福澤知浩:「我認為到目前為止,人類的交通大約是每80年會有一個大的改變。蒸汽火車的發明,福特T型車的發明,還有飛機等等的交通方式,都讓人類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更豐富。其中非常值得關注的,我認為就是這台飛行器。我們認為這項發明會在近5到10年內迅速發展,目前我們有兩項開發中的飛行器和無人機。一個是可以載人的飛行汽車,另一個是載貨用的無人機。」

另外,荷蘭製造的一款三輪飛天車近日已經獲得批准,能夠在歐洲道路上行駛,不過目前當然不被允許在天上飛行。展望飛天車的市場,摩根士丹利研究指出,2040年全球電動飛天車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4兆至2.9兆美元。如今不少公司陸續展開測試,飛天車不再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