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4港議員資格 英美欲制裁 歐盟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英國12日表示,中共再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取消香港4位民選議員的資格,它將考慮對相關中共官員實施制裁,美國也同時跟進制裁;歐盟和國際社會也對中共此舉予以譴責。

中共人大11日通過港府提交的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議案,立即取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因而引起泛民派議員總辭。英國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Nigel Adams)在英國國會指出,中共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亞洲事務大臣 亞當斯(2020.11.12):「我不幸地向本院報告,(中國香港)這項決定違反了具法律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這既違反了中國對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的承諾,也違反了宣言第三段所保障的言論自由權。」

亞當斯表示,這是中共第三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使香港的一國兩制蕩然無存;將聯合盟國制裁中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將追究那些對侵蝕香港自治與自由的這些行動和政策負有責任的人;歐盟也譴責並要求北京撤銷決定。

另一方面,加拿大也聲明譴責中共取消4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一事;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表示,因應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渥太華當局決定放寬對香港人的移民政策,讓香港年輕人有到當地發展的機會。

加拿大移民部長 門迪奇諾(2020.11.12):「就在昨天,我們看到四名民主選舉的代表被開除出香港立法會;諸如此類的操作演示,明顯無視(香港)基本法並在香港具有侵蝕人權的重大影響。」

加拿大對港人移民放寬的規定包括,過去3年來在加國認可的大學畢業的任何香港居民,都可以申請在加拿大工作長達3年;並在過去5年曾在加國工作滿1年者,也都有資格申請永久居留身分。至於現有的難民法規也針對港人放寬,在沒有觸犯加拿大罪行而且符合難民資格者也都可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