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便當節北車湧人潮 斷軌後台鐵諾加強道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鐵路便當節今天開跑,今年台、日、歐30家業者推出超過40款便當參展,不少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讓限量款的日本特色鐵道便當在開賣前就售完,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笑說,每年舉辦鐵路便當節的最大遺憾,就是便當準備不夠。

不到中午就出現滿滿的排隊人潮,第6屆鐵路便當節從13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車站大廳登場,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還是有來自日本、瑞士、法國以及台灣的30家業者參展,推出40多款特色便當。

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 朱來順:「我們每次辦的最大遺憾,就是便當準備不夠,今年我有特別請每一家的廠商,準備多一點的量,讓全國的同胞都能夠來採購這個所謂的便當,而且是不同品味的便當。」

每年都大受台灣民眾歡迎的日本鐵道便當,在今年大家無法出國遊玩時也特別搶手,參展的日本業者在開賣前,排隊民眾就已超過業者一個餐期所準備的便當數量,而今年也多了許多國內精品飯店參加,推出星級便當,滿足民眾的味蕾。另外,對於台鐵日前爆出的斷軌事件,副局長朱來順則表示,安全是台鐵最重要的事。

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 朱來順:「其實短期內要做的,就是檢查的頻率增加,然後用所謂的科技的一個檢查的方式,來取代目前的人工的方式,除了頻率增加之外,精密的儀器的檢視,也是我們未來要走的很重要的路。」

交通部也針對此事件,12日公布最新懲處名單,包括副局長、工務處長等8人,台鐵局長張政源也自請處分,記過一次,而兩位「吹哨者」則是功過相抵,不懲處,台鐵局也說,尊重交通部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