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物理治療復原佳 中榮設心肺復健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研究統計顯示,運動治療證實可降低心臟疾病的死亡率,中榮成立「心肺復健治療室」訂定運動處方,讓原本接受瓣膜置換手術後,無法站立的58歲劉女士,提升了心肺功能。

一步一步慢慢走,劉女士因急性心衰竭去年接受瓣膜置換術,術後臥床過久無法站立,經過8個月心臟復健門診治療後,現在生活可以自理。

患者 劉女士:「我連餵飯我都要人家幫我餵飯,我現在可以自己吃飯煮菜,我可以切菜煮菜,可以修剪頭髮。」台中榮總復健醫學科技術主任 陳彥文:「住院期間就開始做一個早期的心臟復健,一直到她出院到現在,大概將近半年時間她已經恢復,可以上下樓梯。」心臟復健治療,是經由規律運動肌群訓練,搭配居家健康管理app系統生理監測,劉女士每週2次的復健治療,心肺功能由百分之26,進步到百分之40。

台中榮總復健醫學科技術主任 陳彥文:「所有的病人在做訓練的時候,都有接上一些心電圖ekg等等,還有血壓監測等等,讓患者在一個很安全的環境下,來執行這樣的運動訓練。」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醫學的證據告訴我們及早的心肺復健的介入,不但減少後續的併發症,也讓病人復原率可以大大的提升。」醫院藉由成立「心肺復健治療室」,提供心臟病友疾病造成的運動限制,及減少心臟病的再發率,進而回復活動安全地過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