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眠月線辦淨山活動 籲山友隨手將「小白花」帶出場

眠月線13日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嘉義林區管理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3 日訊】阿里山林業鐵路眠月線被喻為消失的秘境,因網紅、網美宣傳,以致假日人潮湧進,消失的秘境已愀然變色。為維護山林美麗的景觀及宣導無痕山林觀念,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3日與山友們共70多人,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並呼籲遊客如廁後,記得將「小白花」(衛生紙)帶出場,以免污染環境。

林管處人員跨越大崩塌對眠月線進行淨山行動(嘉義林區管理處)
林管處人員跨越大崩塌對眠月線進行淨山行動(嘉義林區管理處)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眠月線因獨特的舊鐵道遺跡,沿途林相原始自然、風景優美,近來成為國內旅遊的熱門打卡景點,假日經常湧入大量遊客,卻衍生沿線生態環境髒亂問題;為維護山林環境,今(13)日嘉義林區管理處與攜手嘉義縣山岳協會、布農登山隊及森林志工等單位,於眠月線舉辦淨山及無痕山林宣導活動,為山林盡一份心力。並呼籲山友上山前.就減少食物的個別包裝,妥善收拾好自己的廢棄物帶下山,如有如廁需求,也於遠離步道處,將排遺挖貓洞掩埋或攜帶下山,也可隨身帶個夾鏈袋,如廁完將使用過的衛生紙放進夾鏈袋帶下山,才不會造成遍地「小白花」(衛生紙)污染環境。

山友共襄盛舉參與淨山活動(嘉義林區管理處)
山友共襄盛舉參與淨山活動(嘉義林區管理處)

林管處強調,美麗的山林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面對山林開放,呼籲遊客及登山團體應遵守無痕山林七大準則,包括應做好事前準備與規劃,衡量參加人員能力,天候不佳時勿貿然前往,進入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應依法申請。遊客在享受山林美麗景色的同時,除了不隨意丟棄果皮、垃圾外,如果看見垃圾也隨手撿拾帶下山,一起珍惜美麗而珍貴的山林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