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魔方世錦賽 單手6秒挑戰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11月7日在?牛魔方世界錦標賽總決賽中, 18歲的美國選手在鏡頭前僅用不到6秒的時間,沒有爭議的戰勝對手,再次獲得冠軍。

在星期六(11月7日)的總決賽中,韓裔美國選手、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麥克斯-朴以5.9秒的最好成績,贏得最快手(speedcubing)冠軍。澳大利亞選手費利克斯-澤姆德斯(Feliks Zemdegs)以6.04秒獲得第二名。24歲的澤姆德斯也曾2度獲得過世界冠軍。

法國的朱麗葉-塞巴斯蒂安(Juliette Sebastien)獲得了女子最快手冠軍。

德國的菲利普-韋耶(Philipp Weyer)贏得了最快單手大獎。

英國的克里斯-米爾斯(Chris Mills)以最快的速度將已經解好的魔方,打亂還原為最初狀態(Re-scramble)類別中獲得第一名。

菲利普-韋耶(Philipp Weyer):「速解(Speedcubing)魔方世界各地越來越普及,你可以看到WCA(世界魔方協會)過去幾年的趨勢,例如越來越多的人報名參加比賽,自從我開始加入以來,已經增加了10倍,所以實際上增加非常迅速。」

魔方最早是由匈牙利人埃爾諾-魯比克(ERNO RUBIK)發明的。

魔方發明者埃爾諾-魯比克(ERNO RUBIK):「把某件事做得更好,對於魔方就是能夠用最快的速度。對我來?,這從來不是目標。但我可以理解。當我觀摩比賽時,我看到人們表現的熱情。很多人都在做這同一件事,他們從中得到很多樂趣。」

雖然本次世界杯通過網絡舉行,但參賽選手的每一個動作都展現在觀眾面前,沒有作弊的空間,這樣產生的冠軍怎麼會有爭議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