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天上來!英國空中採礦 收集二氧化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鑽石可以從天上來嗎?英國一家致力於環保的綠色科技公司「天空採礦」利用再生能源從空氣中提取過量的污染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轉變成環保鑽石,並得到國際寶石學院的認證。

一顆顆美麗的人造鑽石幾可亂真,它們的前身可是從空氣中提取的二氧化碳。

英國環保科技公司「天空採礦(Sky Mining)」研究出一種製作方法,透過提取大氣中過多的二氧化碳,回收利用二氧化碳中的碳,作為製造鑽石的物質,讓有害的溫室氣體華麗變身成珍貴鑽石。

天空採礦創辦人 戴爾文斯(Dale Vince):「這似乎是一項完美的21世紀產業,它可以吸收大氣中過量的二氧化碳,並將其轉變為人人想要擁有的鑽石,我們可以避免污染和挖礦帶來的影響。」

天空採礦還透過擷取雨水,產生氫氣,藉此製造含碳的甲烷氣體。接著,破壞甲烷,讓碳聚集在生成物表面,從而長出鑽石。

而全部過程的動力來源,都是利用風力和太陽能,幾乎是零碳排放。

現在人造鑽石的成分結構已與天然鑽石沒有差異,甚至能製造不含氮和其他雜質、成分非常純的鑽石。

而傳統開採鑽石行業從地下挖出一克拉鑽石,平均要翻動一千噸的沙石,所排放的碳比一克拉鑽石中的碳含量還要來得的多。碳排放加劇氣候變遷,採礦破壞環境及生態,礦場的人道問題及衝突鑽石等「血鑽」爭議,都加速人造鑽石在市場上的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