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隊男生信賴她!埃及首位職業男足女教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的足球,在埃及一向被認為是屬於男性的運動,然而在埃及卻有一名女足球明星史無前例的受到聘用,成為首位男子職業足球隊的女性教練,雖然剛開始執教時備受爭議,但最後她以實力得到球員信賴。

戴著白色頭巾,身穿粉紅上衣的女教練,在充滿男球員的運動場上格外顯眼。

埃及女子足球國家隊球星海德(Faiza Haider)前不久和位於吉薩省的第四級職業男子足球隊(Ideal Goldi)簽約,破天荒成為埃及首位職業男足隊的女性教練,同時也是埃及第一位拿到英超認證的教練。

海德參加過許多國家的教練培訓課程,在女足隊時負責中場,還擔任過十年隊長,身經百戰、閱歷豐富的她也帶給團隊新的樣貌。

足球隊員 ABDELRAHMAN ESSAM:「這是獨一無二全新的經驗,教練有很棒的性格,我們不覺得男女教練有不同之處,她知識豐富,讓我們受益良多。」

然而在加入團隊初期,隊員們也曾因無法接受女教練執教,而產生摩擦。

足球教練 海德:「剛開始真的很難,因為男生不習慣受女生指導。通常一開始會有些嘲弄,有些興致缺缺,覺得是女生執教就不需要太認真對待,他們還會取笑,但是後來他們認識到會學到東西,能開發自己的球技。」

熱愛足球的海德從五歲起,就在街頭和男孩子踢足球,雖然曾遭家人反對,但憑著自己的毅力和天分,讓她在十四歲時就加入國家隊,參加非洲國家資格賽,十九歲時晉升為職業球員,隨後參加過非洲國家盃(African Cup of Nations)、非洲運動會等多項賽事。

海德的成功證明只要有決心,透過努力贏得實力,一樣能突破自我,在運動場上發光發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