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帶動產業需求夯 華碩Q3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電腦品牌大廠華碩,本週舉行線上法說會,在遠距教學和宅經濟的持續帶動下,華碩第3季營收表現亮眼,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華碩董事兼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今年的第3季相對於去年的第3季,的整個去年同期比較,各類的PC產品線,都有一個跳躍性的一個成長。」

在遠距工作、遠距教學及宅經濟持續帶動下,產業需求跟著暢旺。也反映在華碩第3季財報表現,營收1196.12億元,季增40.6%、年增35.21%,每股純益14.1元,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華碩董事兼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因為這個遠距教學,在家學習的需求,還有整個歐美這個,甚至亞太,各個政府大概有編列了一些預算。這邊的市場是可以被預期的,那這個部分來講,華碩會目前以目前的掌握度,都還是相當,正向有把握的。」

華碩在區域市場方面,歐洲地區成長達104%、北美100%,南美地區也有67%,整體較去年成長85%。疫情爆發,使得上半年的需求,轉移到下半年。法人也關注,疫苗的出現,這些需求是否跟著減少?

華碩董事兼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到目前為止,先不管有沒有疫苗,就是說,以明年到第2季之前,我們覺得整個需求,還是大的。就算明年的需求真的有掉,我相信這個上半年,我們要把這個通路庫存回補的事情,還是會對整個出貨量是會有幫助的。增長的部分,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有信心的。」

展望第4季,華碩認為,目前接單、營運呈現正向健康趨勢。在供應鏈方面,會更緊俏,但依舊是供不應求,也有部分需求,會遞延到下一個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