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行動」 川普:疫苗明年4月全民發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週五(11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玫瑰園發表了一週多來的首次公開講話,介紹研發中共病毒疫苗和藥物的「極速行動」的最新進展。美國將有至少兩款中共病毒疫苗得到批准,並最快在明年4月份,可以向全民發放。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的9個月來,本屆政府發起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單項行動,以創紀錄的速度開發和生產治療方法和疫苗,前所未見的速度。」

11月9日,作為川普政府「極速行動」的參與者之一,美國輝瑞製藥公司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公佈了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初步數據,顯示其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超過90%,預計可在得出完整數據後,迅速獲得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並在今年年底前提供給老年人等易感人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努力確保一項緊急使用授權,可以很快批下來,然後我的政府會協調疫苗的分發,它會得到批准,我想會非常快的得到批准。」

川普政府與輝瑞達成協議,投入1.95億美元訂購一億支中共病毒疫苗,與川普政府同時簽訂協議的,還有另外三家疫苗研發機構,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美國將有至少兩款中共病毒疫苗得到批准並最快在明年4月份,可以向全民發放。

在特效藥方面,川普政府也投入了大量資金支持研發,FDA已於10月份批准了「瑞德西韋」作為抗中共病毒的特效藥。此外,一些抗體療法也表現出驚人療效,川普政府剛與禮來製藥公司(Eli Lilly)達成協議,訂購該公司的首批抗體製劑,並全免費提供給病人。

當天,川普再次表示,只要他繼續執政,美國絕不會因為疫情而再次陷入全國封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