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心臟不適倒地昏迷 阿里山林鐵倒退2公里接駁送醫

一名男性山友,今天上午和親友去爬獨立山時,疑因心臟不適跌倒受傷,車上187名旅客暫時原地停留。(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5 日訊】嘉義縣消防局指揮中心今(15)日上午9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指在阿里山林業鐵路25k+300m處,有一名男性山友疑心臟不適不慎跌倒,撞到頭部陷入昏迷。因當地車輛無法抵達,為了搶時效,消防隊員在林鐵處支援下,利用311次開往奮起湖列車至25k+300m處接駁救護傷患後再返回樟腦寮車站,再由救護車送往竹崎彎橋榮民醫院,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嘉義市一名年約70歲男性山友,今天上午和親友一起去爬獨立山時,疑因心肌梗塞不支倒地時,撞到頭部陷入昏迷,同行親友一面做CPR、一面打119求救,由於該地形為登山步道車輛無法抵達,竹崎消防分隊請林鐵及文資處協助接駁。

男子頭部受傷倒在鐵軌旁,同行親友一面做CPR、一面打119求救。(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男子頭部受傷倒在鐵軌旁,同行親友一面做CPR、一面打119求救。(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消防人員表示,男子後腦勺有約5公分撕裂傷、意識模糊,沒有呼吸心跳,將傷者載往灣橋榮民醫院搶救,醫護人員在救護車上施予心臟電擊,但經醫院搶救半小時仍宣告不治。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阿里山小火車少有接駁民眾送醫案例,上午9點32分獲報,考量救護時間,決定利用將駛近樟腦寮車站的311次車接駁傷患,並同時載送醫護人員至現場搶救,再退行2公里,返回樟腦寮車站。

林鐵及文資處說,這次救援導致林鐵311次車延誤28分鐘,已向全車187名旅客說明原委,後續2趟上山列車不受影響,正常營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