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嘉義女兒節 翁章梁擔任一日拍賣官推銷商品

邁入第19個年頭的嘉義縣女兒節, 14、15兩日在太保市有兒菈菈樹花園舉行。(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5 日訊】邁入第19個年頭的嘉義縣女兒節, 14、15兩日在太保市有兒菈菈樹花園舉行,今年以「植物的力量」為主題,吸引許多從外縣市特地來擺攤的攤商及遊客聚集;縣長翁章梁擔任藝術拍賣會的拍賣官,大力推銷商品。

翁縣長逛市集,與攤商互動交談。(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縣長逛市集,與攤商互動交談。(嘉義縣政府提供)

活動中,縣長翁章梁擔任藝術拍賣會的拍賣官,大力推銷商品,首件拍賣的是藝術家盧銘世提供的古早龍蝦盤,在翁章梁的促銷下,民眾舉手喊價相當踴躍,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翁章梁與得標者合影留念(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與得標者合影留念(嘉義縣政府提供)

藝術家盧銘世表示,龍蝦盤是自己收藏10幾年的老物,現已停產,每年女兒節都會拿一個出來拍賣,今年也不例外。

盧銘世指出,嘉義女兒節今年已邁入第19年,2002年由一群對環境生態、手工藝術、食器文化、庶民美學等生活元素朋友所提出的構想,他們以庶民的力量,型塑一個植基於好古老底蘊,卻又能與時代節奏相扣合的田園城市特色節日。

2020嘉義縣女兒節,吸引許多遊客聚集。(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0嘉義縣女兒節,吸引許多遊客聚集。(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充滿藝術氣息的「曼曼看市集」,讓人忍不住讚嘆「太驚豔了!」想不到在嘉義的鄉間,竟能吸引遠從外縣市特地來擺攤的攤商及遊客聚集在此。在藝術家盧銘世的推動下,將大家認為不具生命力的荒廢地方,再次展現活力。

翁章梁形容,從女兒節的活動中,也看見未來經營縣政時,充滿許多希望!接著,他開玩笑說著,能讓地方重現生命力的盧銘世,簡直比縣長還厲害,鼓勵他可以考慮在自己連任後屆滿,由他接棒,出來選縣長,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