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視節目遭整肅 港台主持:第四權末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參與製作有關去年元朗「721」襲擊事件的追蹤報導,因查相關車牌試圖還原真相,日前被警方違反「道路交通條例」遭拘捕,引發譁然。前港台《頭條新聞》主持人曾志豪表示,蔡玉玲被捕事件,標示著香港的「第四權末日」。

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被捕,警方拘捕理由,竟然指稱721元朗事件專題報導的調查採訪過程,違反「道路交通條例」,引發譁然。

前港台《頭條新聞》主持人曾志豪 : 「這個事件是對港台或對整個傳媒界那個震動是很大的,就連我自己在我的YouTube 頻道報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都寫了一個「第四權末日」」 「你說為什麼是「第四權末日」,一個傳媒已經廢了一半的武功,難道我們以後只可以採訪記者會,你回來以後不能用自己方法去找真相,這個已經不是傳媒了,這個真的就變成了政府很想做的,你傳話就行了,記者會講的你就可以報導,你想在這個資訊之外去找真相,路路不通。」

港台《頭條新聞》片段:「一百個人裡面只有九個人支持你,也就是十個人裡面,找一個支持你的人也沒有。」

《鏗鏘集》以事實探討社會問題長年位居港台收視第一,遭到整肅,另一個港台的招牌時事嘲諷節目《頭條新聞》今年5月,也被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其中一集內容污衊及侮辱警方,向港台發警告,6月中旬起遭停播。

前港台《頭條新聞》主持人曾志豪 :「我以前曾經講笑話,我們香港只有記者,現在變成了戰地記者,因為出去很危險,又被人家打,講幾年前,現在我想你已經不是戰地記者這麼簡單了,因為其實每個市民上街,都變成戰地記者了,隨時都會被人打,現在記者變成了什麼呢?現在變成了特技人,特技人就是走鋼絲、玩爆破的,你隨時有生命的危險,而最慘的是你走不了了。」

港人視為香港言論自由象徵的《頭條新聞》被叫停,具公信力的《鏗鏘集》也被針對,在傳媒圈造成一定的寒蟬效應,曾志豪認為,存在於香港人血液中那股對自由的熱愛仍在沸騰,只是過去這一年來人人心中傷痕累累,儘管沒有餘力再自嘲,但他相信,仍有很多傳媒朋友堅守陣地。

前港台《頭條新聞》主持人曾志豪 :「當你說傳媒是無冕皇帝的時候,這些也是一種無冕的加冕,他不可能令到我們記者多了一件避彈衣,但是你會令到記者,很多同行他會覺得他的堅持是有個方向,就是為市民服務這樣。」

堅守信念,等待天光,等待傷痕累累的香港重生,再度啟航。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