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大選舞弊 台外交部:關心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上周六,數以百萬計的川普支持者在華盛頓自由廣場舉行遊行。他們抗議大選有舞弊嫌疑,並高喊美國再度強大的口號。而在台灣,也成了立法院委員們質詢的話題,對此,外交部表示,會關心相關的發展。

抗議選舉舞弊的民眾,佔滿美國華盛頓自由廣場,他們揮舞「川普2020」的旗幟,和「停止竊取」的標語,要求一場公平合法的選舉。美國總統大選舞弊爭議不斷,未來發展,中華民國國會高度關注。

國民黨籍立委 呂玉玲 VS.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曾厚仁:「上個禮拜的時候,美國很多的群眾、支持川普的一些支持者遊行抗議,認為這次的選舉非常的不公平。他(川普)說,拜登跟民主黨偷了這次的選舉,尤其是我們看到,外交部你這次的報告裡面。也寫說他們的還有4個州5個州還在訴訟當中,而且這次的選舉外界都認為可能大致底定,那外交部你認為這件事,到底有沒有確定?(美國的民眾他上街支持哪一方,這個是美國的民眾輿論的反應,我們在這邊也只能表達關心他的相關的發展) 。」

外交部報告提到,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自行宣布勝選,但美國總統川普也尚未承認敗選,並同時在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新州、喬治亞州等地提出法律訴訟。未來經貿策略走向,仍進一步觀察。另一方面,數百萬的群眾上街,力挺川普,卻不見美國主流媒體報導,立委呼籲,想清楚真正的要面對的敵人是誰。

台灣基進立委 陳柏惟:「美國在跟台灣互動了解研究中共滲透的過程,他們發現事實查核是有效抵制假新聞的一個方法,可是主流媒體如果拿它來對付自己的總統候選人,我想這不是民主互相鬥爭拿來的工具,他們應該是拿來保護國家,對抗共產的工具。」

陳柏惟表示,有這麼多美國民眾站出來,就表示人民不再相信主流媒體,真正的敵人不是民主國家的總統候選人,而是共產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