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屈共?哈薩克人權組織帳戶突被封|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中共打擊網路巨頭 財經冷眼:恐為獲大數據

螞蟻集團首次公開上市 (IPO)遭喊停,為中國IPO市場投入震撼彈,且中共在11月8日緊接著起草反壟斷指南,外界猜想,中共將進一步限縮中國互聯網網路巨頭的發展空間。自媒體「財經冷眼」特別製作影片解讀,指出中共更深層的含義,可能是想獲得這些巨頭們的大數據,進一步強化中央集權。

===

中國近視人口預計破7億 近9成高中生視力不良

近視已成為中國社會嚴峻的健康問題,綜合陸港媒體報導,調查顯示,小學生視力不良率為61.6%、初中生80.3%、高中生89.3%;若未能採取有效干預措施,中國今年近視人口預計突破7億。

===

澳議員:北京冬奧如納粹柏林奧運 國際應杯葛

澳洲聯邦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警告,國際社會切勿對中共公然違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也不應該支持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以免重複在二戰前一度姑息納粹德國的錯誤。

===

哈薩克民團FB帳戶突被封 脫疆者3萬證詞化烏有

長期揭露新疆「再教育營」內幕的,哈薩克人權團體「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15日表示,作?組織數據庫的臉書帳號突遭無故封鎖,且原因不明,包括「脫疆者」證詞在內的影片,及至今已集結超過3萬筆的證詞,一夕間化?烏有,質疑事件與中共有關。該組織希望臉書能恢復他們4年人權工作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