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人12月14號投票 再沒結果就「權變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下個月14號,美國各州的選舉人,將在各州進行投票,選出新的美國總統。由於還有6個州正進行訴訟或重新計票,結果未定,目前統計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拿下232張選舉人票,拜登則可能拿下227張選舉人票。不過,要是選舉人投完票之後,到了明年1月6號,還是沒有候選人拿下270張以上的選舉人票,就將由美國參眾兩院,舉行權變選舉,分別選出美國新的正副總統。

根據大紀元新聞網開票實況數據顯示,目前,川普預計將拿下232張選舉人票,拜登則可能拿下227張選舉人票。與此同時,川普陣營在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及內華達州提出訴訟,在威斯康辛州要求重新計票,而喬治亞州目前正在重新計票當中。

《憲法研究》作者 Paul Engel(2020.11.14):「嚴格來說,我們還沒有選舉總統。我們的選舉是選出選舉人。」

12月14號,各州的選舉人將在各州進行投票,選出美國總統。不過,如果到了1月6號,還沒有候選人贏得270張以上的選舉人票,那美國國會將會通過一場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來決定總統大選的結果。

《憲法研究》作者 Paul Engel(2020.11.14):「即使其中一名候選人拿下相對多數而不是多數(270張以上的選舉人票),誰當總統總統由眾議院決定,副總統則由參議院決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曾向民主黨發出警訊。她在一封信中指出,「如果川普無法在投票中勝選,他希望眾議院能夠把他選為總統。」,眾議院中,各州的代表團各自擁有一張選票,得到26張選票的候選人就是新的美國總統。

《憲法研究》作者 Paul Engel(2020.11.14):「但這裡有個有趣的不一樣的地方。當眾議院投票選舉總統時,不是由眾議員投票決定,而是由國家代表團投票。換句話說,每個州都有一票,每位總統只有一票。」

正副總統分別由參眾兩院選出,這也意味著,最後的正副總統當選人,可能來自不同政黨。權變選舉非常罕見,美國歷史上僅發生3次權變選舉,時間都在1800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