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綠線試營運首日 民眾開心搭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終於有捷運了,中捷綠線周一(16日)開始試營運,許多民眾或學生一大早就開心來試乘,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用一個月的試營運,來進行捷運壓力測試及調整改善。

台中市民期待已久的捷運終於通車了,有捷運迷一大早就來趕搭首班列車並準備看板打卡。

民眾:「(今天的心情)心情就是非常很開心,台中的民眾也很開心說終於有捷運可以搭了。」

民眾:「如果跟北捷比較起來的話,說實在話是小綠綠(中捷綠線)比較好坐。」

學生:「(公車與捷運選哪一個)搭捷運不用擠來擠去真的比較方便,(像今天這個時候妳選擇搭捷運到妳們學校大概要多久的時間)應該10分鐘就到了比較快,(以前坐公車呢?)差不多15到20。」

台中捷運16日起展開一個月試營運,讓民眾免費試乘也進行捷運壓力測試。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是第一天試營運,未來的這一個月當中,我們會透過這樣的壓力測試,來瞭解民眾的需求,或者哪些地方需要再調整或是改進。」

民眾:「我本來想說如果北屯總站好了之後爬大坑應該很方便,結果一下車還看不到公車,就會覺得說你還要問人家還要走路去,因為那個重劃區還要走出去,就會覺得心慌慌還看不到公車站牌。」

民眾:「它轉彎要加強(為什麼轉彎要加強?)因為它轉彎噪音很大。」

民眾:「它在轉彎過彎的時候噪音還是大了一點,車輪跟軌道之間會有磨擦聲。」

試營運班車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盧秀燕提醒民眾搭乘捷運記得戴口罩、不得飲食、並攜帶電子票卡進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