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赴南投 視察擴大灌溉服務推動情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6 日訊】農委會農田水利會在10月1日,正式改制為「農田水利署」,啟動全台農田擴大灌溉服務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15日)南下南投,視察草屯平林社區,期勉農田水利署和農民一起打拚,盡快完成擴大灌溉服務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南投草屯平林社區,擴大灌溉服務計畫,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蘇院長除了聽取農民的心聲外,也期勉農水署全力協助農民,免受缺水之苦。

行政院長 蘇貞昌:「咱是同一國的,咱全部2千3百萬人是同命運的,所以政府要將這個機會做起來,設施做好。過去我們造大圳、築水庫,現在我們要農民每位都照顧到。」

平林社區擴大灌溉服務,包括從烏溪引水,設置蓄水池儲水,然後輸送水到田間灌溉,輸水管線和噴灌器材等,也都幫農民設想準備好,最高每戶可請領40萬元補助。

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署長 蔡昇甫:「整套的這樣一個農田水利設施一旦建構完成之後,它的產量最起碼可以增加四成。如果再搭配我們的噴灌設施,還有我們農業改良場相關的技術的話,那我們的品質會更穩定,那我們的收成、我們的收入,至少還會再加百分之四十上去。」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洪瑞智:「目前台灣還剩37萬公頃的灌區外的農田,都能夠有穩定的灌溉用水,擴大灌區來服務我們廣大的民眾,那11處的亮點計畫裡面,就會有4處是在南投。」

農田水利署擴大灌溉服務,目前全台規劃11區,以一區一亮點方式逐步向外擴散,期望在10年內,將全台農地都納入灌溉服務範圍,兌現全面照顧農民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