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RCEP對台衝擊有限 政府與業者已超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由東協以及中國、日本、韓國等在內的15個國家,15日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區,關稅廢除率達91%。對於台灣再度被排除,是否影響台灣的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RCEP已經談了10多年,政府與業者早已超前部署,所以影響不是很大,不過也凸顯加強台美經貿的重要性。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外銷的電子產品等也都占七成以上,都是免關稅,衝擊當然會有,但不是那麼大。同時,也正可以突顯出,為什麼我們一直加強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今天如果說,你認為RCEP我們的參與很困難,或者你也覺得那已經不是你的優先選項了,那你告訴我們你的優先選項是什麼,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你必須拿出結果,具體的成果。」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國際場合,中國(共)一定提到我們台灣加入的話,要去承認九二共識,要去符合一國兩制,這個我們國人能夠接受嗎?所以我想,RCEP應該不是我們要去,目前階段不是我們應該要去爭取的。」

蘇貞昌表示,RCEP凸顯台美經貿重要性,事實上,台美之間以有高達2兆4千3百多億的經貿往來,同時,也有美商在台灣投資超過7千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