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簽定衝擊五大產業 王美花22日敲定首波座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產業訊息來看到,日前中國主導的多邊自貿協定RCEP,正式簽署,也讓外界擔心中長期,可能對台灣產業造成影響。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22日就會舉辦首波產業座談,鎖定五大產業,包括鋼鐵、石化、車輛、紡織、塑膠,將跟業界交換意見,研擬因應對策。

經濟部長 王美花:「 政府政策大家都覺得說,產業升級、增加附加價值。講起來是同樣的詞,但是那個永遠是不變的定律。」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公開活動,再度大談RCEP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影響,強調提升競爭力才是根本之道。經濟部第一波的產業座談,選在11月22日下午,將找來五大產業,面對面商討對策! 經濟部長 王美花:「鋼鐵、石化,車輛好像也有,紡織等等、塑膠,就大項這幾個重要的,大家比較關心的產業,先來交換意見。」

針對RCEP,政府表態已經超前部屬、做好調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們不能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面對中共無理打壓,不是屈從,更不是接受無理的條件,而是持續壯大自己,尋找突破之道。」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這也更突顯,台灣必須加強跟美國之間的一個經貿關係。如此才能有利於,未來加入CPTPP跟各國的FTA。」

經濟部長 王美花:「(CPTPP)低調交涉的過程當中,可能都比較不方便跟大家講。不過在很多次,台灣表達,有加入CPTPP的這個意願,日本都在公開場合說歡迎。」

政府擬訂,積極爭取跨太平洋夥伴協定(CPTPP)在內的國際經貿合作,力求從依賴他國,轉而成為世界不可或缺角色,也要努力打進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