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境外移入 莊人祥:明年中有望打國際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面對國際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17)再新增兩名境外移入,累計到目前,台灣已經累計605例,其中513例為境外移入。另外,國外數款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有好的進展,指揮中心表示,會多方面洽購,國人有望在明年中打到國際疫苗。

台灣再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個案,是分別從緬甸和印尼入境的國人。案605告知曾在緬甸確診,並和確診的案501、505是朋友,但機場第一次採檢為陰性,直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咳嗽症狀,才採檢確診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據我們了解,他其實應該是案501跟案505的指標個案,所以不是案501跟505傳給他,應該是他傳給案501、505。」

案606九月前往印尼,回國搭機前就有咳嗽、呼吸不順等症狀,入境時持有血清抗體陰性報告,但並非台灣要求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在機場採檢後於今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血清抗體)可能要感染之後,1、2個禮拜之後才會出現的。所以我們要的其實,所謂的3天內陰性證明指的是3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至於疫苗進展,國際藥廠相繼傳出好消息!莊人祥表示,目前全球都還在臨床試驗階段,還沒有結束,而且候選疫苗眾多,台灣不可能壓寶在單一候選疫苗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目前正在洽購啦,應該是說年中之前,應該有望可以打到(國際疫苗) 。」

指揮中心強調,將朝多方管道洽購國際疫苗,目前以1500萬劑、每劑700元估算,購買經費落在新台幣115億元。如果台灣疫苗研發順利,預計明年中過後,由台灣疫苗接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