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歐洲中東7國行 見馬克宏談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展開歐洲和中東七國訪問。周一,第一站他來到法國愛麗舍宮,先後會晤了總統馬克宏和外長勒德里安,美國國務院在會後聲明指出,蓬佩奧與馬克宏討論全球安全的重大威脅,也提到美歐在印太地區的強大合作,以及合力抗衡中共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次出訪歐洲和中東7國,首站是法國。

蓬佩奧對近期法國人經歷的極端分子恐怖攻擊表達強烈譴責,11月16日,蓬佩奧首先在巴黎為那些在恐襲中的受害者敬獻花環。

接著蓬佩奧與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進行了會晤。雙方強調跨大西洋同盟的重要性和北約的共同目標。蓬佩奧還提出了打擊暴力極端主義的必要性問題。

之後,蓬佩奧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也進行了會晤。馬克宏的幕僚強調,是蓬佩奧提出會晤,以閉門會談進行,不設記者會。

美國國務院在會後聲明指出,蓬佩奧與馬克宏討論全球安全的重大威脅,也提到美歐在印太地區的強大合作,以及合力抗衡中共的努力。

蓬佩奧與勒德里安會晤時,更討論「美歐強大聯盟對抗中共在歐洲的惡行,以及對新疆人權的侵犯」。

此行蓬佩奧的重要內容之一,就是繼續推動捍衛宗教自由和應對宗教迫害,包括中共對信仰的敵視和惡行。

當天,蓬佩奧結束法國之行,前往第二站—土耳其。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