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後媒體生態轉變 CNN傳被出售、Parler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大選後,媒體生態大不同,由於社群媒體臉書與推特,加大言論審查,導致網民發起「搬家行動」,紛紛轉移到右翼保守社群平台「Parler」。而CNN等主流媒體,對美國民眾集會挺川普幾乎沒什麼報導,加上有主播竟然拿川普對比納粹行徑,引發以色列政府機構不滿。有記者爆料,母公司AT&T,有意出售CNN來降低公司債務。

外媒《CNN》主播 Christiane Amanpour(2020.11.13):「這些相同價值觀在經過四年由川普領行的現代式的攻擊後,拜登、賀錦麗團隊承諾恢復到常態,包括真相。」

CNN主播在鏡頭前,將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四年的執政,類比納粹屠殺猶太人的行徑。這番言論遭到以色列外交部和僑民事務部批評,是「歪曲大屠殺的謊言」,要求CNN公開道歉。

CNN報導一面倒的反川普言論,近期傳出母公司AT&T將出售旗下的CNN,除了財務問題之外,福斯新聞引述一位銀行家指出,「AT&T內部對CNN激怒華府這麼多共和黨人士感到擔憂。」

外媒《Fox Business》記者 Charlie Gasparino:「CNN的母公司是一間財務狀況不穩定,負債高達1500億美元的AT&T,它們需要削減成本。」

旅美中國學者李劼指出,「美國大選後,美國媒體幾乎一面倒,成了民主黨的黨媒,只發出一個聲音。」也因此,保守派觀眾紛紛轉向收看Newsmax電視台,也從社群媒體Facebook、推特轉往新興社群平台Parler。根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11/3選舉日到11/8,Parler總共有98萬次下載,尤其在美國媒體自行宣布拜登勝選的隔天,單日下載數暴衝超過63萬次。

Parler執行長 John Matze(2020.11.05):「您不會真正獲得人們的信任,當您進行審查並將他們踢出平台時,因此,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商業模式。另一方面,Parler在信任方面是一個很好的商業模式,因為我們相信人民應該被允許說出他們想說的話,應該自由說出您在法律上應享有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