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無人機新藍海 林佳龍:國家隊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搶攻全球1270億美元的無人機市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啟動無人機創意應用競賽及整合示範計畫,要凝聚產官學研力量,一起迎接無人機新藍海時代,用台灣國家隊的力量去打世界盃。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運輸資訊組組長 吳東凌:「無人機的應用領域一直在擴展,而且產值一直在增加,那我們從國外的一些研究報告發現,無人機的產值總收益超過1270億美元這麼多。」

搶攻全球無人機市場,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宣示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啟動無人機創意應用競賽及整合示範計畫,邀請產官學研共同加入U-Team無人機國家隊,一起讓台灣的無人機產業鏈能夠完整。

交通部長 林佳龍:「無人機的新藍海時代已經來臨了,那台灣國家隊也準備好了。台灣有很好的生產製造的能量,那研發創新,還有這些相關的應用,也可以說非常的蓬勃。」

林佳龍表示,去年ICAO台灣雖無法以會員國出席,但在會外有很多國家都想要學習台灣的無人機發展,因為台灣是最早立法管理的國家,也有很好的生產能量,未來結合5G,並透過AIOT和大數據,在各種領域上,都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中國生產的、你會怕怕,因為它這個後台有沒有什麼資安的問題,台灣現在就是大家公認的,因為我們最、最怕被人家資安攻擊,所以台灣的這一套關鍵技術,還有我們製造的以及我們應用的,是可以輸出的。」

林佳龍認為,台灣在無人機領域已經是世界前段班,充滿了無限的機會,希望透過這兩項活動,結合台灣研發、生產以及創新的優勢與核心技術,一起去打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