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案堆積如山! 國民黨第十度杯葛院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遭到國民黨第十度杯葛!藍營再度搬出豬道具佔領議場,要求蘇貞昌道歉,而今天蘇貞昌態度放軟,拜託國民黨停止杯葛,也希望立法院不要再空轉。不過,截至中午,蘇貞昌都無法上台,院會仍舊空轉一上午。

國民黨團:「顧食安,拒萊豬,顧食安,拒萊豬。」

國民黨的道具豬,再度坐鎮議場,第十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揚言蘇揆不道歉,藍營杯葛到底。

行政院長 蘇貞昌:「拜託國民黨的立委停止杯葛,這個報告也應該讓它進行,才能讓各地民眾,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很多的對答,也許可以指正行政院,到底哪裡沒有做好,我們也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希望能夠讓立法院,不要再空轉。」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說你先來報告,你先道個歉,我們就來報告,但是他們今天提出說,報告事項是不是可以走一部分,但是施政報告還是留著,這個等下星期我們會一併做考量。」

面對其他在野黨質疑應該讓報告事項進行,讓各提案可付委討論,國民黨姿態放軟,但依舊沒要放過行政院。萊豬梗圖事件持續延燒,一籮筐風波,藍營可沒要善罷甘休,看到台灣被RCEP排除在外,一再唱衰台灣區域經濟競爭力恐被邊緣化,蘇貞昌出面喊話。

行政院長 蘇貞昌:「所以我們政府跟業者,都早已經超前部署,而且台灣外銷的電子產品等,也都占7成以上,都是免關稅,衝擊當然會有,但不是那麼大。」

台灣超前部署,積極布局走向國際,瞄準爭取加入以日本為首的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經濟部長 王美花:「因為我們不是原來的簽署國,所以我們在加入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低調去爭取,相關簽署國的一個溝通,所以確實我們都是,低調在進行。」

防範中國打壓,台灣找經濟活路,從未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