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歷史性應對中共」台前防長:穩台海都樂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白宮國安會證實,川普總統未來幾周,將擴展對抗中共侵略的歷史性行動,以保護盟友。台灣前國防部長與前空軍副司令今天(17日)表示,川普對台灣非常友善,只要對台灣有利,都樂觀其成。

白宮正預設川普總統連任,推進各項事務。白宮國安會向美國之音證實,未來幾週將擴展四年來歷史性行動的深度廣度,以保護美國與盟友,對抗中共侵略及強迫行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也釋放訊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1.12):「我相信白宮也會做出同樣決定,每一項決定的目的都是,持續歷史性(應對中共威脅)的努力;川普總統認知到,對中方屈膝、綏靖(bending a knee, appeasing),讓中方有對每條國際規則的例外,都使美國的工作機會與繁榮面臨風險。」

《新聞看點》評論員 李沐陽:「一是?第二任期做鋪墊,二是對美國的未來留下深遠影響。」

美媒Axios引述匿名官員說法,川普在第一任期,可能以中共侵害新疆與香港人權、強迫勞動,以及威脅美國國安等理由,制定系列政策與制裁;川普將安排對中共鷹派的專家到各政府部門資深職位;不過官員認為,不會對台灣有重大新動向。但是,蓬佩奧上週表態,台灣不屬於中共國,以及台美合作加溫,仍讓人想像。台灣前防長、前副司令,正面看待。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川普總統過去四年對台灣相當友善,對台灣有利,確保台海穩定,我們都樂觀其成。」

中華民國空軍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維持台海中線)那是他軍事上作為更清晰。川普政府無庸置疑對台灣非常友好,我認為很多美國的政策,我們有必要從正面來看待。我認為川普對我們很友善,我們在這方面也該予以支持。」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奧利亞特(John Ullyot)表示,除非北京逆轉行為、在國際舞台扮演負責任角色,否則未來的美國總統會發現,要逆轉川普總統對中政策的歷史性行動,將形同政治上自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