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調整結構 首度進軍馬來西亞年底關深圳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大型連鎖書店誠品,今天(17日)宣布新展店計畫,首度跨出東南亞,進軍馬來西亞。董事長吳旻潔曾表示,今年計畫關閉8到10家店,中國大陸深圳店也將在年底結束營運。吳旻潔坦言,確實是一個失敗的嘗試。

台灣大型連鎖書店誠品,首度跨出東南亞,進軍馬來西亞。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與馬來西亞知名國際集團副總裁楊恭賢,台馬連線宣告,誠品生活在2022年開幕。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吉隆坡)它到底應該是,譬如說再開第2個一樣大的,還是它會像香港一樣,其實它應該直接走比較深入社區的,我覺得應該會是在2022年,我們開業營運了至少1、2年之後,會再進行一個判斷。」

馬來西亞知名國際集團打造複合式商場,座落在吉隆坡金三角武吉免登商圈,邀請誠品進駐。占地約2000坪,由誠品租賃並自營,除了書店,還有文創、零售和咖啡等4大區塊。台灣布局方面,吳旻潔表示,疫情對誠品最大影響是「文化觀光」收益不見,電商平台是下一波成長動力。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我們下一波成長的一個動力,就是現在應該說台灣也比較少,真正的在做所謂線上下OMO,這樣的一個營運模式,那這是明年誠品就要開始的事。」

吳旻潔曾指出,2016年到2020年是誠品的體質調適期。今年根據「未來性、獲利性、公共性」3項指標,計畫關閉8到10家老舊社區店及百貨高樓層店點。中國大陸深圳店也將在年底結束營運。

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我確實覺得它是一個,失敗的嘗試,但不代表深圳是不能開誠品的。」

吳旻潔表示,東南亞除了馬來西亞之外,新加坡和日本東京的其他城市,也有發展計畫。台灣明年則預計有小型社區店,以及1到2家約百坪的新店拓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攝影)李勁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