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口罩國家隊 高市捐贈斯洛伐克30萬片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斯洛伐克交流協會,16日剛成立,周二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宣布,將聯手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省。這批代表台灣與高雄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上面還特別印有高雄市市徽,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徽。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是布拉提斯拉瓦,他的所在地的省份,那這個是我們的市徽。」

特別在口罩印上高雄市徽,還有布拉提斯拉瓦省徽,高達30萬片的防疫口罩,再不久將跨海送到8000多公里外,中歐的斯洛伐克。

高雄市長 陳其邁:「前幾天斯洛伐克的代表曾經來我們市府,來進行禮貌性的拜會,所以當時也提到,整個疫情在中歐地區的嚴峻,當時我就主動跟斯洛伐克代表說,是不是找口罩的部分,我們可以捐贈口罩。」

儘管兩國並沒有邦交,和布拉提斯拉瓦省也並非姐妹市,但聽到對方急缺防疫物資,高雄市政府主動釋出善意,聯手在地的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捐贈30萬片的防疫口罩。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不管是科技防疫也好,或者是在不同領域,其實都有非常多的合作,口罩只是其中一部分,天涯若比鄰台灣如果能幫忙其他國家,那我們當然願意。」

布拉提斯拉瓦省面積約367平方公里,人口將近44萬,是歐洲最小的首都之一。

高雄身為國際都市的一份子,生產口罩援助國際友人,除了對國際展現台灣的防疫成果,也彰顯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