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彰化花都 年底前再種80棵洋紅風鈴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7 日訊】彰化市公所,在今年3月宣布,3年內要在彰化市廣植3千顆洋紅風鈴木,首批嘗試嫁接300棵,卻只剩下80棵存活下來,16日在彰化保四總隊對面空地種植了8棵,預估80棵的洋紅風鈴木將在年底前種植完成。

剪開移植袋露出樹的根系等待種植,在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保四副總隊長林逢泉等人合力下,栽種了首批成功嫁接的洋紅風鈴木,讓保四總隊前多了不一樣的造林景觀。

彰化市長 林世賢:「這是技術不簡單,每年能夠繁殖成功的真的是非常有限,那我們目前先提供了8棵,8棵我們種植在這個保四總隊的正對面。」

彰化保四副總隊長 林逢泉:「也是成為一個大家以後來這裡,欣賞這些花木的地方,那我們保四的同仁,每天也能夠,在這裡看到這麼漂亮的這些花木,也賞心悅目。」

園藝專家張昭英表示,這種「三倍體洋紅風鈴木」本身沒有種子,花量會比一般風鈴木多出一倍,首批嫁接300株,但成功嫁接的只剩下80株。

園藝專家 張昭英:「這種三倍體,它為了沒有結種子,它的營養份消耗沒那麼大,所以每年會開花。」

彰化公所計畫將在香山步道種植31株、彰化火車扇形車庫園區種植6株、以及石牌社區等處合計將種植約80株的洋紅風鈴木,讓彰化花都夢想邁出了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