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聽證 推特執行長承認「錯誤」封殺紐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推特和臉書對言論的審查與壓制﹑及2020大選,舉行聽證。推特執行長多西承認,封殺《紐約郵報》關於韓特拜登醜聞的報導是「錯誤」的。不過專家認為,其道歉毫無誠意。

週二,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傳喚推特執行長多西和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作證,直接原因是,本次大選前,推特和臉書一度封殺《紐約郵報》有關韓特拜登的硬盤門報導,被認為故意干預大選。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Lindsey Graham:「我想搞明白的是,如果推特或臉書﹑你們不是報紙,為何你們會對《紐約郵報》有編輯權限﹖」

推特執行長多西作證中承認,其封殺行為是「錯誤的」。

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在進一步考慮後,我們承認這個(封殺)行為是錯誤的,並在24小時之內進行了改正。」

不過專家認為,多西給出的解釋並不合理,道歉也缺乏誠意。

資深時事評論員 秦鵬:「他說是當時引用了2018年的一個條款,一個法律說對黑客竊取的信息不能使用,但這樣的解釋是缺乏任何可信度的。因為當時直接的紐約郵報的說明,就是(信息)來自於修理店。」

聽證中,共和黨參議員們紛紛批評推特﹑臉書等科技巨頭,一面倒地壓制保守派言論,嚴重影響大選。多西作證中也承認,其內容審查操作存在很大問題。

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我們在內容修改操作上不透明,背後的原因,理由也不透明。」

資深時事評論員 秦鵬:「比如他們現在的所謂信息員,號稱來自於媒體,而我們知道今天的媒體,主要是由左派所控制的,所以帶來的結果就相當於完全用左派的標準﹑用社會主義理念在去審查互聯網的信息。」

本次大選,大型互聯網公司通過不透明審查,壓制支持川普和保守派的言論,操縱用戶所能看到的信息內容,干預選舉。共和黨參議員希望儘快改革《通信規範法》第230條,以限制這些公司享有的豁免權保護,迫使它們承擔更多管理社媒平台內容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