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7比0遭否決 NCC主委:買媒體的老闆應維持新聞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為您插播快訊,備受矚目的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敲定今天(18日)NCC委員會中,進行實質審查,媒體報導,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了中天新聞台換照。NCC最快將在今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說明。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終於,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別了,NCC委員頂住了政治壓力、守住了專業審查,決議「否決」蔡旺旺的「中天新聞換照申請」,也在HASH TAG寫下,反旺中的漫長八年,媒體公器不應淪為大老闆的工具。

【更新】

NCC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在下午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全案沒有任何政治力介入,他抱著「向人民負責、向歷史負責」的立場召開記者會。他強調,換照審查絕對不只是形式審查而已,也想藉此告訴所有要買媒體的財團大老闆:要維持新聞自主。

有媒體詢問,若中天新聞台提出行政訴訟,NCC是否做好準備?

陳耀祥說,換照絕對不是只是形式審查,定期換照有其意義,新聞自由包括對公共利益的保護。他說,面對未來可能的訴訟,「我們做好準備」,這些都是可受公評的事。他也強調,NCC不是對中天新聞台撤照,而是駁回換照,因此,中天新聞台在執照期限(12月11日)屆滿前當然可以繼續營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