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52台頻道誰入主?NCC點名公廣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中天新聞台確定將在12月11日收攤,後續新聞頻道,第52台要由誰承接,成為外界關注焦點。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說,他個人建議可考慮公廣集團),強調這只是初步的構想,會再邀請系統業者溝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陳耀祥:「制度到12月11日,沒有換照的話,(中天新聞台)就播到12月11日而已,所以它沒有所謂的延期的問題,我們的衛廣法裡面,並沒有執照延期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如果從我們節目多元化的角度來看,希望也有一個公廣的新聞頻道,可以在裡面,提供民眾有不同的,或者是比較不一樣風格的新聞呈現。」

中天新聞台無法換照,將無法在有線電視、還有MOD 上播出。目前外傳,中視、還有「鏡電視台」,想要搶下52台頻道,此外及台灣互動的寰宇新聞台,三立的inews財經台,有意搶攻新聞黃金區塊。對於主管機關表達態度,公廣集團方面,公視董事邱家宜,表態樂觀支持,透露董事會將聯名提案,爭取華視新聞資訊台進駐52台,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臉書表示,身為公廣集團的一份子,願意也有能力爭取這個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