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不予換照 網友湧中天官粉留言賀.館長提反紅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好,中天換照案,今天是被NCC否決了,前立委黃國昌,第一時間就在臉書表示「終於,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別了」,並稱讚NCC委員頂住政治壓力、守住專業審查。網紅館長陳之漢也重提去年的「反紅媒」運動,大喊「台灣人贏了」,還有許多網友湧入中天新聞的官方臉書留言。

18日,NCC召開記者會,七位委員一致通過,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前立委黃國昌認為,今天NCC的這項決定,是本於他們的專業。

前立法委員 黃國昌:「旺中傳媒集團,對於新聞專業自主的踐踏跟破壞,從2012年的反旺中運動以來,台灣社會都看得非常清楚,看中天新聞過去這幾年的表現,那顯然還是沒有擺脫,它只是淪為蔡衍明個人工具。我想今天NCC委員應該是,本於他們自己的專業,在我們的法律架構下面,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其實,中天早在2014年申請換照時,就已經面臨換照不過的危機。原因是2008年至2014年,六年執照期效內,中天的違規次數及罰款,都位居全台新聞台之冠,而且過去六年內,不僅數次違反新聞專業倫理,也不甩NCC當初的換照附款,才埋下撤照導火線。

2019年,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也曾發起反紅媒大遊行,活動引起數萬名民眾上街,拒絕紅色媒體,也呼籲NCC強力執法。如今NCC否決中天換照,民眾也表達他們的看法。

律師 林先生:「假如是我們有相關的法律是,真的說不能有國外勢力滲透進新聞自由的話,其實真的是有疑慮的,還是要看證據為主。」

民眾:「會希望他們(NCC)讓我們知道說,到底這個是如何審核的,大家有了審核標準,其實媒體的自律是不是會更好,其實應該是吧。」

民眾:「因為媒體其實目前對孩子來講影響是很大的,那我們期望媒體在播出的時候它是具有中立的,甚至是比較客觀性的。我覺得我們民眾可能要去思考一下,為什麼不換照的原因是什麼。」

黃國昌也在臉書上寫下,「終於,向蔡衍明的中天告別了,反旺中的漫長八年,感謝大家的努力,媒體公器不應淪為大老闆的工具」。館長也表示,「反紅媒,台灣人贏了!身為台灣人我感到驕傲。」,立委陳柏惟也說,「台灣民眾不需要再忍受散佈假新聞、踐踏新聞專業的新聞台」。網友紛紛湧入,中天官方臉書留言,表示「支持中天關台」、「終於被撤照了」、「2020年最棒的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