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成果 看見屏東隱形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今年邁入13年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周三在屏東縣府廣場展出, 16家業者經過一年後的研發成品,也見證了在不同領域的「隱形冠軍」。

這個灑在盤上的細粉可不一般,是可以隨身攜帶的醬油粉,還有比米粒還小的微型彈簧,色澤鮮豔的木鱉果,萃取後也可以做成保健食品,每一樣產品,都充滿巧思與創意。

彈簧工業公司專員 郭旦豪:「 那我們這個計劃主要是要用顯微的設備,來做微型彈簧,可以看到做出來的彈簧比米粒還小。」

食品公司專員:「 所以我們特別研發了醬油粉,讓你出國攜帶,你出國什麼的,都還可以吃到台灣在地的味道。」

科技公司總經理 殷豪:「這些檸檬經過榨汁之後,這些檸檬皮我們就思考如何再利用,我們就利用這個超高壓的技術,快速醃製,對我們屏東廢棄物的負擔能夠降低。」

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108年度共補助16家業者1,232多萬元投入創新研發,經過1年後展示研發成品,從食品、農業生技、科技到工業機械,見證屏東許多在不同領域的「隱形冠軍」業者。

科技公司總經理 殷豪:「我們業者,在開發產品的時候最常遇到的問題,當然一個是執行,第二個其實就是技術,如果要跟學校這邊合作的話,那往往有時候媒合是個問題。」

行銷公司專員 施貽甄:「所以我們有一些問題有一些需要改進的部分我們多請教老師,請教一些業師來幫忙我們改進,做一個治療或以後一個方向導正。」

屏東縣長 潘孟安:「碰到什麼問題,需要公部門怎麼協助解決,我們主動串起這樣,搭起這樣的平台,那縣政府,再倍數加碼,然後更希望更多的廠商願意投入,這樣的一個產官學平台。」

「創意多一度、屏東更進步」,屏東縣府希望將這些成功的模式與經驗擴散,帶動更多的企業投入研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