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蘿蔔季!今年雨水少外形嬌小口感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現在正值蘿蔔盛產期,美濃特有的白玉蘿蔔,從種植到採收只有45天,今年因為雨量少,所以外形較嬌小,口感也特別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體驗拔蘿蔔,享受難得的田野樂趣。

民眾忙著拔掉蘿蔔葉,一條一條處理好的蘿蔔,就往袋裡塞,一下子就塞滿了一大包,上百位民眾湧入蘿蔔園,體驗難得的拔蘿蔔樂趣,有人直接就在田園裡取景,留下珍貴畫面,場面熱鬧滾滾,民眾樂開懷。

民眾:「我以為很難拔出來,結果很輕鬆就拿起來了。」

民眾:「蘿蔔跟我們市面看的不一樣,它是瘦瘦長長的,就像美女的長腳一樣。」

民眾:「帶小朋友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拔蘿蔔。」

高雄美濃農會總幹事 鍾清輝:「親身體驗的一個方式,能夠讓他們了解到食農教育的精神,也可以促進親子跟家人的互動的關係。」

盛產在秋冬季節,美濃特有的白玉蘿蔔,種植面積約250公頃,從種植到採收只有45天,今年因為雨量少,所以外形較嬌小,口感也特別好,在地小農也分享,挑選蘿蔔的秘訣。

農友:「像這個就是表皮很光滑,這個就是特級品,如果是坑坑洞洞,就表示被蟲吃過了,吃的口感也會不好。」

高雄美濃農會總幹事 鍾清輝:「跟去年比較起來品質好,因為今年沒有雨量,所以它的口感會更棒。」

現場還有農機具展示,提供更多先進便利的資訊外,還免費讓民眾品嚐濃郁的蘿蔔雞湯,廣場也擺滿了,日曬古早味的蘿蔔乾,讓人感念先人,醃製方法的智慧與辛勞,蘿蔔季,除了促進親子之間的情感互動,也提供了民眾秋冬旅遊的另類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