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博茶會開幕倒數 4公尺「大陶壺」搶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2020嘉義博茶會,本周末(21日)即將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登場,(18)周三記者會上,入口意象4公尺「大陶壺」搶先曝光,為活動暖身。

造價24萬、高度近4公尺,以鋼筋、陶土建構而成的大「陶壺」裝置藝術,豎立在博茶會入口處,裡面還可容納4個人泡茶,相當吸睛!

茶農藝術家 鍾少博:「材料是、底下是鋼筋,然後加很多陶土。台灣是最大顆的一個茶壺啦,一個陶土做的茶壺,一般他們都是用水泥做的啦,我這個比較特殊,用陶土,裡面有一個茶席,可以在裡面泡茶這樣。」

嘉義縣長 翁章梁:「21日到30日,還有3天的時間,這一次我們有八大主題區,活動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那透過四季茶的顏色來表現茶業,包括用所謂的鄒族的這種流水茶席,我們也跟大家奉茶。還有用庶民的文化,表現出來的茶特色,那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

配合這次活動,中埔鄉農會以近千個絲瓜絡加以染色、內裝燈泡.打造一條近百公尺的的「絲瓜長廊」;夜間燈光絢麗,繽紛多彩,成為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場內還有九重葛花牆和紫色蒜香藤.也相繼盛開準備迎賓。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絲瓜是我們中埔鄉的一個主要作物,配合這一次的嘉義博茶會,那我們也推出一個叫「中埔御藏NO.1」的一個子活動,來參加、還有網路報名的民眾,可以來這裡品嘗我們這裡頂級的一個阿里山高山茶。」

嘉義縣為全台占地面積最大的高山茶產區,阿里山茶葉年產值超過70億元;今年博茶會,集合優質茶農和各式茶文化,要讓民眾認識嘉義高山茶的特色與價值,縣長翁章梁也邀請全台民眾一起來「嘉」喝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