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論壇 聚焦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本週一在波蘭首都華沙開幕。週三,一個以「法輪大法在中國的迫害」為題的研討會,同時召開,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會上發聲,抨擊中共在中國殺害法輪功學員,他點出兩岸人權現況對比,強調在台灣,法輪功被保護、被尊敬。

第三屆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在波蘭召開之際,線上論壇「法輪大法在中國的迫害:過去和現在——21年對基本人權的踐踏」周三舉行。

論壇演講者包括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以及瑞典國會議員阿爾姆 (Ann-Sofie Alm)。

演講的法輪功學員之一、作家曾錚,在論壇上回憶曾在中國大陸勞教所,遭受到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 作家曾錚:「我們被強迫在烈日下一動不動的蹲在地上,超過15個小時。我遭受和我看到的酷刑恐怖至極。看守還會把女法輪功學員赤身扔進男監牢,任由她們被多次強姦。」

瑞典國會議員安‧索菲‧阿爾姆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21年了,不能相信這樣的迫害還在發生。

瑞典國會議員 阿爾姆:「(這種迫害)怎麼能夠還繼續發生?這不僅是中國共產黨的恥辱,我認為整個自由世界都應為此蒙羞。」

與會的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則指出了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和台灣所處境遇的巨大反差。

台灣駐德國代表 謝志偉:「在中國,法輪功學員被鎮壓,甚至被殺害;在台灣,法輪功被接受、被保護、被尊敬。在台灣,法輪功學員大概有30萬到60萬。」

在會後,曾錚女士接受了採訪。

法輪功學員 作家曾錚:「這兩相對比我覺得是對中共謊言的一個最好的回擊。台灣呢,大家都是說著同樣一個語言,都是同一個民族,那麼這種對比更加鮮明。容易讓大家看清中共對法輪動的打壓是多麼的荒謬。」

曾錚女士指出,在當下讓更多人了解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對全世界有更加重要的意義。

法輪功學員 作家曾錚:「之前呢,大家都覺得法輪功是中國的,跟我沒什麼關係,但是通過這次美國大選所暴露出來的種種弊端,那大家才更加深刻的認識到,西方的自由社會已經被共產主義邪靈滲透到什麼樣的程度了。」

本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為期三天,與會者們分別以如何改善全球各地的宗教自由狀況進行線上討論。在週一開幕式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基督教等信仰團體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