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將開放 新北:超前部署領先全台推採購國產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明年起,台灣將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入市場。新北市超前部屬,除了要求學校相關單位,一律採用國產豬肉之外,今天(19日)市長侯友宜,更號召新北市近400家相關機構院所,響應採購國產豬政策。

口號:「守護市民健康,我們使用國產豬。」

美國豬肉將在明年進口,新北市超前部署。市長侯友宜號召新北市所有供應膳食的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等,共397家相關機構院所,響應市府鼓勵採購國產豬政策。

耕莘醫院院長 林恒毅:「因為我們院區裡面,包含了我們自己的員工,包含我們生病衰弱的一個病人,有老人有孕婦有兒童。除了會跟所有的供應商,簽下這樣的一個安全食材,使用國產豬以外,我們要求進駐院區所有的廠商,必須要跟我們簽訂這樣的合約。」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也同時,在整個食安自治條例,所公告的業者,在年底之前要登入5000家次,在整個食材登入裡面,讓大家很清楚產地的標示,可以請大家來選用國豬。」

侯友宜表示,針對0到18歲學童,新北市已與團膳業者變更契約,要求供膳托嬰中心、幼兒園及學校等,一律採用國產豬肉。相關局處也將做好肉品溯源、擴大稽查抽驗及加強對肉品加工廠商輔導,未依照規定將處罰鍰。侯友宜也再次呼籲中央,要源頭把關。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請把要進來的流程,資訊要透明化,從產地,進貨,到中下游的加工廠,以及到末端的店家,非常清楚的資訊透明化,讓大家一起來了解,源頭把關,永遠是最重要。」

為幫助民眾辨識豬肉產地,11月起,中央推動國產豬標章。地方加強自律,降低民眾對肉品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