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美台簽FTA! 美參議員籲:邀蔡總統訪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圖米昨天(18日)表示,本週將在參議院提出,支持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議案,並呼籲美國政府,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建立美台政府高層常態性往來。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圖米:「台灣是以民主為基石的市場經濟,是自由的社會,不過僅一步之遙的中國共產黨卻致力於破壞這些原則,這就是為什麼加深對台灣的支持,對美國如此重要。我們可以在美國和台灣,建立經常性的高階層政府之間的交流,我很高興看到衛生部長阿扎爾在八月前往台灣,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認為華府也應該正式邀請接待台灣總統蔡英文。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台灣是全球第20大經濟體,令人驚訝的是台灣只有2300萬人口,不過卻足以成為美國商品和農產品的巨大出口市場。我預計本週將在參議院提出一項決議,來支持美台自由貿易協定(FTA)。」

另外軍事方面,圖米也呼籲美國應該持續對台軍售,以強化台灣不對稱的防衛戰略,並將駐台武官層級,升至將官等級。但對於美國參議員支持蔡總統訪問華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9日)感謝圖米的支持和美意,但稱目前尚無安排總統蔡英文訪美規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表示,感謝圖米參議員友台發言、對台灣的友好情誼與支持;關於參議員呼籲邀請蔡總統訪問華府,外交部說,「強化臺美兩國各層級及各領域的互動與交流,一向是臺美雙方長期共同努力的目標。不過外交部目前沒有安排蔡總統訪問華府的規劃。未來我國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穩健深化臺美雙方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而關於台美FTA議題,歐江安表示,「台美經貿關係一向緊密,未來政府各相關部會將持續互相配合,積極推動各項能讓台灣與國際接軌的經貿政策,累積台美貿易協議的正面動能。我們也會持續掌握美國國會對此議題的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