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批蘇貞昌 陸委會:恫嚇分化台灣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針對中共官媒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舉動,陸委會今天表示,北京當局這種歸責台獨、意圖恫嚇分化台灣社會的做法,台灣人民不會受其影響,也更認清中共惡質製造事端的本質。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對岸是極權專制的國家,始終以武力霸凌以及強制法律的手段,來威脅對待與其意見不同的人事。」

中共國台辦18日證實正在研擬「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9日就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是禍害兩岸關係的罪魁禍首,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中共一再操作媒體以惡劣、低水準的言論批評台灣行政首長,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北京當局已設定個人目標,歸責台獨的方式,意圖恫嚇分化台灣社會,早已顯示其對台政策的全然失敗,其手法也是徒勞無功、適得其反,台灣人民不會受其影響,也更認清其惡質製造事端的本質。」

另外,對於台灣無法加入RCEP,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不認「九二共識」,卻拿不出有效方案來改善兩岸關係,才是最大問題,陸委會回應表示,中共設置的政治障礙,也沒有因為馬政府時期對主權的自我限縮有改變,台灣目前已採取各種因應作為,降低RCEP的可能影響。

至於近期中共和港府清算香港泛民派,陸委會則認為,這是中共在不斷秀下限、荒腔走板。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台灣跟國際社會對於香港,無可逆轉的情勢惡化同感憂心,面對香港的情勢,以及中共治理香港的本質,我想我們會更堅定的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也會更堅定的,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

邱垂正表示,中共和港府有關部門的相關回應,都是強詞奪理、自欺欺人的辯解,相信各界都無法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