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播境外節目 浙江早餐店遭斷網罰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浙江瑞安市一家早餐店日前被發現透過翻牆軟體在店內播放境外節目,遭到中共當局的警告、斷網、罰款。有民眾指出,處罰無法遏制人們想了解真相的好奇心,還是會繼續翻牆的。

中共浙江網信辦18號在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瑞安網信辦16號巡查時發現一家早餐店在營業時間利用翻牆軟體進行非法國際聯網,在店內播放境外節目,傳播有害信息。根據規定,給予警告、斷網並罰款5千元人民幣。

重慶市民危女士:「為甚麼翻牆,因為他們把那個牆堵住了,老百姓看不到真實的東西,也許是很多他們所做的事情怕別人知道,怕老百姓知道真相,(但)往往越不給人知道,越想知道。」

近期傳出多起民眾翻牆受罰案例。浙江一名張姓男子在2019上半年至今年10月期間,翻牆到維基百科查找資料,遭警方登門抓獲,被當場訓誡,並責令他停止連接國際網路。而今年截至10月底,浙江省就有超過70人因翻牆挨罰。

浙江市民鄒先生:「思想自由是對專制和威權最大的威脅,因為翻牆了,人們可以對各種信息有比較了,那麼,你要靠單純的洗腦做到對人的灌輸,會越來越困難。專制主要的一個統治的手段就是靠信息控制來控制人的思想。」

據維權網消息,9月,陝西省13名網民分別被控透過翻牆軟體瀏覽境外網站,並在qq群傳播涉及政治內容的信息而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1年6個月至3年有期徒刑。

浙江市民鄒先生:「這個牆本身就不應該有的,但是這些年,使用破網軟體也成了入罪的一個理由,好多人被訓誡了,包括拘留的,現在是大規模的出現這種案例,證明大陸的輿論環境是極其惡劣的。」

不過,浙江市民鄒先生指出,儘管有大量的翻牆者被處罰,中國民眾對牆外世界的好奇心仍是不可扼殺的,為了了解真相,民眾還是忍不住要翻牆,從來沒有聽說牆門可以封死人心的。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